六弄咖啡馆

2:53 PM

这本书的作者是叫做藤井树的人,
书的开头是说着一位上班族进入了一间名叫六弄的咖啡馆,
老板告诉上班族一个故事,
故事是说着一名叫做关闵绿的男生的经历。

故事中还有另外三个主角,
那就是阿智,心蕊和心怡。。
绿和蕊是一对恋人,
在高中的时候开始交往,
当高中毕业时两人分隔两地,
一个在台北一个在高雄,
这360公里的距离让这对恋人的爱情路上充满曲折,
几乎每一个礼拜他们都会见面,
但是一个女孩远在他方,
身边又没有男友的陪伴,
难免会寂寞,
就在这时有一个学长在积极的追求蕊,
日子一久,
绿和蕊越来越少联络,
绿的危机感也越来越重,
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了解蕊,
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,
就在蕊生日的那天,
绿在智的陪伴下远上台北,
在蕊的女生宿舍等了一整天,
可是还是不见蕊的踪影。。
第二天时却看见蕊在学长的陪伴下回到宿舍,
看到这一目的绿知道他们之间有一个不知名的东西正在开始瓦解。
两人在咖啡馆中达成了共识,
绿会等蕊的答案,
蕊也答应会仔细想清楚,
在这段冷战期里,
智时常赶回台北陪伴绿,
只怕他会想不开,
可是就在这段期间,
绿的母亲因为急性病就这样走了,
绿在丧礼的第七天收到了蕊的回复,
绿输了。。
他顿时觉得一无所有。。
同学会那天,
绿把蕊约出来,
他告诉智要完成他们之间的约定,
并保证事后会回去现场。。

当上班族追问之后的经过时,
老板拿出了一封信。。
信的内容是这样的:

「阿智,我最好的朋友:
很对不起,尽管你要我別黃牛,要我不能唬烂,我还是放你鸽子了。
这封信,请你冷靜的看完,看完之后,请你不要告诉我的外婆。
从来,我就不认为我是个脆弱的人,就算我是別人外遇的结果下生出来的孩子,
我 也一点都不觉得这有什麼好可怜的。
我很高兴我跟妈妈一樣姓关,
我很高兴我是让外婆带大的,我很高兴关闵綠三个字是外婆取的。
而且,我更高兴有你这个朋友。
因为有你这个朋友,所以我才不脆弱,我才会不停地砥砺自己,
阿智这麼勇敢,我 必须跟他一樣。
我想,除了你之外,沒有人比你更了解我了。
不管是我的身世,我的家庭,我的个性,甚至於我的爱情。
所以你一定可以了解,我失去了李心蕊有多痛苦,我失去了 我妈妈又有多痛苦。
这一个月的时间,每过一秒钟,我的心裡就读著一秒钟,时间慢得让我无法呼吸,
那痛苦的感觉每秒钟都要刺我好几十回。
我走路的时候痛,我爬楼梯的时候痛,我睡觉的时候痛,
我吃饭的时候痛,我看书时候痛,我发呆的时候痛,
甚至,我呼吸的时候都一樣在痛。
你曾经对我說过,那是一个过渡期,忍过去,撐过去,咬著牙再难过都要渡过。
但我当时真的想问你,如果我撐不过去,有別的方法吗?
那天夜裡,我在佈满煙火的夜空底下,看见李心蕊最美丽的樣子了。
我說过她的手很美,那天,我牵了一个晚上。
她沒有拒絕我牵住她,她只說,那是 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熟悉的感觉,是啊,熟悉的感觉。
当我拿著打火机拼命地把背包裡的煙火全都放完的时候,
她那熟悉的侧脸,一直一直映在那煙火的背后。
如果她看见的煙火背景是天空,那麼我看见的背景就是她熟悉的侧脸了。
你也有熟悉的侧脸,你知道吗?
阿智。 已经有一个礼拜沒看见你了,我很想念你,你知道吗?
对不起,阿智,我真的撐不下去,
这过渡期裡的每一秒都像我的一年,
我每一年每一年都在痛苦的深渊裡呻吟著,卻沒有人发现。
如果可以的话,帮我一件事。李心蕊說过,如果可以拥有一间咖啡馆,那是多美好的事啊。
你能帮我开一间吗?
开在哪裡都沒关系,只要別卖太甜的卡布其诺就好。
这封信,什麼时候会被人发现,我不知道,不过,应该会跟我的屍体一起被发现吧 。
我果然就是个脆弱的人。
阿智,对不起,
不要怪我放你鸽子,
如果佛家的来世之說真有其事的话,我在来世等你,
我们再一起长大,一起念书,一起遊戏,一起追女孩子。
別告诉我的外婆,
如果她问起我去哪裡了,你帮我扯个谎吧。
說我出国唸书了,不会回来了。

关闵綠 」


对。。
你没看错,绿死了。。
我原本以为咖啡馆的老板是绿。。
结果不是。。
不过,这书还算有个美好的结局,
因为智终于追到心怡了,
还结了婚~



六弄人生:
人生,

像走在一条小巷中,
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。
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。
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,是我人生的第一弄;
爱上了你,是我人生的第二弄;
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,是我人生的第三弄;
失去了你,是我人生的第四弄;
母亲的逝去,是我人生的第五弄;
在这五弄里,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,出现在我面前的,尽是死胡同。
该是结束的时候了,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,
再见,世界,是我人生的第六弄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4 comments

Popular Pos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